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批以色列空襲巴勒斯坦 美國譴責艾爾段「反猶太」評論

  • 時間:2021-05-19 09: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批以色列空襲巴勒斯坦 美國譴責艾爾段「反猶太」評論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 。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18日強烈譴責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發表了美國所稱「「反猶太」言論。艾爾段稍早對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提出譴責。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美國強烈譴責艾爾段總統最近對猶太人發表的反猶太言論,並認為它們不可接受。」

普萊斯說:「我們敦促艾爾段總統及其他土耳其領導人,避免發表煽動性言論,這可能會助長進一步的暴力。」

政治基礎在伊斯蘭主義的艾爾段,在他18年統治期間一直支持巴勒斯坦,儘管土耳其是少數與以色列維持外交關係、以穆斯林人口為主的國家之一。

艾爾段指控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進行「恐怖主義」,並在最近說,「這是他們的天性。」

他說:「他們是謀殺者,到一種程度,他們會殺害5、6歲的孩童。他們只有吸他們的血才會滿足。」

艾爾段也痛批美國總統拜登對以色列的外交支持,並稱拜登「雙手沾滿了鮮血」。

最新的一些事件發展將可能進一步讓土耳其與美國之間的關係惡化。

拜登上任後誓言會對艾爾段採取較強硬立場,並稱艾爾段為獨裁者。上個月,拜登採取歷史性一步,認定土耳其鄂圖曼帝國在1915年至1917年對亞美尼亞人的殺戮是犯下種族滅絕。

儘管如此,拜登及艾爾段已經同意將下個月在布魯塞爾的北大西洋公司組織(NATO)峰會時,另外進行雙方的首次會面。

相關留言

以巴衝突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