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印尼元首共籲安理會 制止以色列暴力

  • 時間:2021-05-15 19: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大馬印尼元首共籲安理會 制止以色列暴力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 (AFP)

在以色列部隊和巴勒斯坦好戰份子交戰加劇之下,馬來西亞和印尼元首今天(15日)呼籲聯合國安理會,介入並制止以色列對加薩的攻擊。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在和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通電話時表示,兩位領導人都同意,以色列的「卑鄙行徑」必須立即受到制止。

慕尤丁在電視演說中表示,「我們(兩人)的看法很接近,國際社會,尤其是聯合國安理會,應該迅速採取行動,以停止以色列犯下所有形式的暴力,並拯救巴勒斯坦人的生命。」

慕尤丁表示,「截至目前,由於美國的反對,聯合國安理會都沒有就當前巴勒斯坦的情勢發出任何聲明。」

馬來西亞是巴勒斯坦正義的長期堅定支持者,推動以1967年之前的邊界作為基礎的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

外交官員這個星期表示,安理會將在16日公開討論以巴不斷惡化的暴力情勢。安理會15個理事國已在這個星期,就以巴地區多年來最惡化的敵對,私下開了會討論;但截至目前,還無法就一份公開聲明達成協議。

以色列在今天繼續猛烈空襲加薩,而巴勒斯坦好戰份子也在今天對以色列發射了好幾輪火箭砲。

根據巴勒斯坦醫官,自從這波衝突在10日引爆以來,已在加薩造成最少136人死亡,其中包括34名兒童和21名婦女。

以色列方面一直維持8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士兵在加薩邊界死亡,另有6名平民死亡,分別4名成人和2名兒童。

相關留言

以巴衝突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