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巴衝突升溫之際 拜登政府將對以色列軍售

  • 時間:2021-05-18 12: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以巴衝突升溫之際 拜登政府將對以色列軍售
以色列對加薩走廊進行猛烈空襲進入第2週。(AFP)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將批准一項7.35億美元的軍售案,提供以色列精密導向武器。國會消息人士指出,儘管最近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武裝衝突升高,但國會預料將不會阻擋這項軍售。

3名國會助理表示,眾議院在5月5日收到拜登政府關於這項軍售的正式通知,目前正依對外國出售武器的正常程序審議中。

這項軍售案最早是由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披露。

報導指出,眾議院在4月就已被告知這項軍售計畫,5月5日收到正式通知。根據美國法律規定,在收到正式通知後,國會有15天的時間,可以提出反對。但消息人士表示,儘管以巴持續衝突,國會將不會阻擋對以色列的武器出口。

美國計劃對以色列出售、由波音公司(Boeing Co)製造的「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oint Direct Attack Munition, JDAM),是在以巴上週爆發數年來最嚴重衝突之前,在當時,美國政府認為這是例行性的計畫。

國會助理表示,在當時,共和和民主兩黨議員都未提出反對意見。

在被要求就此軍售案做評論時,國務院發言人表示,依據聯邦法律和規定,嚴格限制國務院不能就類似JDAM這類的銷售案,發表公開意見。

發言人說﹕「我們仍嚴重關切目前正在發生的暴力衝突,正致力於讓情勢朝冷卻的方向發展。」

強烈支持以色列,一直是美國共和與民主兩黨國會議員的核心價值,儘管已經有少數進步派的民主黨議員要求對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政府,採取較強硬的立場。

美國法律允許國會可以反對軍售案,但對以色列的軍售,不太可能被否決。

相關留言

以巴衝突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