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結束11天衝突 以巴同意停火

  • 時間:2021-05-21 05: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結束11天衝突 以巴同意停火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AFP)

巴勒斯坦人組織哈瑪斯(Hamas)和埃及國營電視台報導,以色列和控制加薩走廊(Gaza)的哈瑪斯已經同意停火,將結束這場近年來最激烈、已造成至少244人喪生的戰鬥。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辦公室表示,他的安全內閣已無異議支持埃及所提出的「共同、無條件」加薩停火,但強調,停火期限尚未獲得同意。

哈瑪斯和埃及表示,停火從21日清晨2時(台灣時間21日上午7時)開始,結束11天來的戰鬥。

在宣佈停火,並開始倒數計時後不久,雙方再度交火。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在以色列邊界仍響起警報,警告將有火箭砲攻擊,而加薩也聽到一次轟炸。目前無傷亡的報告。

根據加薩衛生部,自10日爆發衝突以來,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的空襲造成232名巴勒斯坦人喪命,其中包括65名孩童,另有1,900人受傷。至於以色列方面則表示,有12名以色列人喪生。

相關留言

以巴衝突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