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攻擊加薩逾600次 加薩巴人增至83死487傷

  • 時間:2021-05-13 18: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以色列攻擊加薩逾600次 加薩巴人增至83死487傷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在東耶路撒冷爆發的動亂已經升高為衝突,情勢並在不斷惡化。(圖擷自推特)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在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爆發的動亂已經升高為衝突,情勢並在不斷惡化。

以攻擊加薩逾600次 巴人發射1600枚火箭

控制加薩地區的哈瑪斯組織(Hamas)衛生部今天(13日)表示,以色列在過去超過2天來對加薩的攻擊,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升高到83人,其中包括17名兒童,另有487人受傷。

以色列軍方表示,他們從10日夜間以來對加薩發動了超過600次攻擊,而哈瑪斯則對以色列發射了超過1,600枚火箭砲。

哈瑪斯也在今天表示,他們向以色列第二大機場,位於埃拉特港(Eilat)附近的拉蒙機場(Ramon airport)發射一枚大型火箭,迫使前來的客機改變航道。

哈瑪斯先前已對特拉維夫(Tel Aviv)附近的主要機場,展開好幾波火箭攻擊。

以色列今天也準備沿著加薩邊界部署地面部隊。

以將加派大量安全部隊

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今天(13日)下令對安全部隊大規模增援,以有助於防堵衝擊以色列各地猶太與阿拉伯人混居社區的致命內部動亂。

甘茨表示,「由於全國暴力肆虐,我們正處於緊急情勢,而且有必要大量增加地面部隊,並立即將他們送去維持法律與秩序。」

甘茨特別指出,這些部隊將來自以色列邊界警力的後備部隊。

中國關切 安理會14日再開緊急會議

中國今天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致命衝突表達「高度關切」,並呼籲聯合國安理會採取更多行動,以降低緊張情勢,以實施解決以巴衝突的「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

這一波10日以來的衝突是7年來最緊張的以巴對立,已經造成加薩方面最少83人死亡,以色列方面也有7人死亡。

在突尼西亞、挪威和中國呼籲聯合國安理會介入之後,安理會預定14日再召開一次緊急會議。不過,美國抗拒這項呼籲,因為美國是以色列盟友,是以色列的外交盾牌。

外交官員指出,安理會在12日稍早召開了一次緊急會議,但在美國反對下,並沒有就聯合聲明達成協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美國特使將前往中東試圖降低緊張。

以反對派領袖 籲猶太人停止攻擊

以色列首席拉比約瑟夫(Yitzhak Yossef)則是呼籲猶太人停止攻擊。

約瑟夫表示,無辜的人民正受到恐怖組織的攻擊。「心情沈重,情況困難,但我們不能允許我們自己捲進挑釁與侵略之中。」

在3月23日大選後,目前被以色列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任命組成政府的中間派未來黨(Yesh Atid)領導人拉皮德(Yair Lapid)表示,「在猶太與阿拉伯兩族群混居的洛德市(Lod)和阿卡(Acre)等地的暴動份子,並不能代表以色列的阿拉伯人;而位於特拉維夫南部貝特雁(Bat Yam)等地的暴動份子,也不代表以色列的猶太人。」

他說,「暴力不能主宰我們的生活。」

相關留言

以巴衝突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