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巴衝突導致平民枉死 美加呼籲雙方冷靜

  • 時間:2021-05-12 10: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以巴衝突導致平民枉死 美加呼籲雙方冷靜
以色列日前空襲加薩地區。 (AFP)

巴勒斯坦的伊斯蘭武裝組織發射多枚火箭攻擊以色列後,以色列也空襲加薩地區作為報復。美國11日敦促雙方,要避免平民喪命這樣令人「極度悲傷」的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告訴記者:「以色列有自衛的權利,但我們同時也對平民喪生的消息深深感到遺憾,希望這樣的情況不再發生。」   

他說:「我們不想看到挑釁,我們已經知道挑釁會導致人命損失這樣讓人極度哀傷的事。我們持續呼籲大家冷靜,繼續要各方(讓衝突)降溫,並克制自己的行動。」   

巴勒斯坦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發射火箭攻擊,以色列則空襲加薩走廊(Gaza Strip)作為回應,造成包括兒童在內至少30人喪生。

哈瑪斯先前表示,他們之所以發動攻擊,是要迫使以色列警方自耶路撒冷的艾格撒清真寺(Al-Aqsa Mosque)撤出,以解決當地近日緊張情勢。

普萊斯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11日與以色列外交部長阿胥肯納吉(Gabi Ashkenazi )通電話,討論這場危機。

普萊斯說,布林肯「譴責火箭攻擊,並重申要衝突降溫的重要訊息」。

布林肯10日在華府與約旦外交部長沙法迪(Ayman Safadi)會談時,也強調了類似的訊息;沙法迪則呼籲讓耶路撒冷地區維持現狀。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稱那些暴力行為「十分駭人」。加拿大和美國一樣,是以色列重要的盟國。

杜魯道告訴記者:「(衝突)需要立即降溫,我們必須立即停止暴力和攻擊行動。」   

他還說:「哈瑪斯發動火箭攻擊,絕對是讓人無法接受的。我們也非常關切屯墾區和巴勒斯坦人被驅逐的問題。」

相關留言

以巴衝突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