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祕書長籲以巴停火 教宗警告衝突恐將惡化

  • 時間:2021-05-17 06: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聯合國祕書長籲以巴停火 教宗警告衝突恐將惡化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 (UN Photo/Loey Felipe)

以色列16日空襲加薩走廊(Gaza Strip)造成4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成為近一週來的血腥衝突中最慘烈的一天。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呼籲停火、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也表示,這種情況「恐怖且令人無法接受」。

耶路撒冷情勢動亂引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邊數年來最嚴峻的交火,加薩自10日以來已有197人遇害。衝突升高令全球震驚,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也召開會議。

古特瑞斯在安理會表示,「必須停止戰鬥,必須立即停止」。

古特瑞斯警告,這有可能激起無法控制的安全和人道危機,並進一步助長極端主義,不光是在被佔領的巴勒斯坦地區和以色列,甚至是整個區域。

除了聯合國呼籲立即停火之外,教宗方濟各也在梵蒂岡對以巴情勢表達關切。

教宗16日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暴力衝突造成無辜的平民死亡「恐怖且令人無法接受」,警告衝突還可能惡化。

方濟各問說,「仇恨和報復會走向何方?我們真的認為能靠著摧毀對方來建立和平嗎?」

國際紅十字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警告,對人口稠密的加薩發動不停歇的空襲、以及發射到以色列大城市的火箭,已經造成雙邊孩童死亡。

以色列16日上午表示,過去24小時的「持續空襲浪潮」,已擊中沿岸飛地逾90個目標,其中包括一幢有新聞記者進駐的建築物,此舉已引發國際憤怒。

相關留言

以巴衝突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