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推動安理會決議降低以巴衝突 美國不支持

  • 時間:2021-05-20 08: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法國推動安理會決議降低以巴衝突 美國不支持
巴勒斯坦抗議人士與以色列警方,8日在耶路薩冷舊城區外爆發衝突。(AFP)

19日在被問到有關法國所推動的一項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決議案時,美國駐聯合國使團(The U.S. mission to the United Nations)表示,「不會支持任何行動,我們認為會削弱要降低」以色列及巴勒斯坦武裝份子之間衝突的努力。

外交人士表示,法國已經在19日提交一份草案文本給安理會成員。

這份已經被路透社看過的法國草案文本,要求立即中止戰事,並譴責「對平民地區發射無差別的火箭攻擊」,但未點名誰該負責。草案也敦促要保護平民,並恢復以巴之間目標在建立兩個國家的和平進程。

巴勒斯坦人希望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加薩走廊(GazaStrip)建國,並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這些地區在1967年被以色列佔領。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表示,他希望有15個成員國的安理會能夠盡快進行表決。安理會決議需要至少9張贊成票,並且沒有被俄國、中國、法國、美國或英國否決才能通過。

美國傳統上會在聯合國保護盟友以色列。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18日告訴聯合國的其他代表,安理會「此刻的公開宣告」將無助於緩和危機。

在被問到關於法國推動的決議案時,美國駐聯合國使團的一名發言人19日重申,美國的立場沒有改變。

該名發言人表示:「我們一直很明確並持續的認為,我們正聚焦於進行中的密集外交努力,來結束這場暴力,同時,我們將不會支持我們認為會削弱致力緩和衝突的行動。」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已誓言會持續與加薩武裝分子的作戰。在此之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敦促尼坦雅胡,尋求「降低」這場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武裝份子及其他加薩團體之間,已持續10天的衝突。

在華盛頓多次反對安理會發表聲明後,法國在聯合國採取了這項行動。安理會的聲明必須取得成員的一致共識。法國外交人士認為安理會的決議,可以升高以巴結束衝突的壓力,並將讓其他的外交行動更加完備。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的一名發言人表示:「我們認為來自安理會一致且強力的發聲,會有實質份量,不只是對這個情勢,對其他衝突情勢也是一樣。」

相關留言

以巴衝突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