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國安顧問:北韓可能趁拜登亞洲行核試

  • 時間:2022-05-19 05: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白宮國安顧問:北韓可能趁拜登亞洲行核試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資料照/AP/達志影像)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8日表示,美方相信在拜登總統訪問亞洲期間,北韓有「確切的可能性」會進行核試、或有其他的武力恫嚇。

蘇利文說,美方的情資確實反映出在拜登的亞洲行期間,北韓有試射可攜帶核武飛彈、或進行核試的確切可能。

拜登將參加一連串由美國盟友─南韓和日本召開的高峰會。這將是拜登上任以來首次訪問亞洲。

蘇利文說,今年來無視聯合國制裁、進行一系列飛彈試射的北韓,有可能利用拜登的訪問進行「挑釁」。

他表示,這意味著北韓在拜登訪問期間或之後,有可能進一步的飛彈試射、長程飛彈試射、或是核試、或是兩者皆有。

蘇利文指出,拜登政府準備根據需求,對美國的軍事態勢進行短期和長期的調整,以確保美方對這個地區的盟友提供防禦性威懾、並且做出回應。而美國正和南韓與日本「密切」協調可能的回應。

蘇利文說,他在18日稍早也曾和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通話討論這個問題。

相關留言

拜登首訪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