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全民普發現金6千  陸網民多表羡慕

  • 時間:2023-01-04 13:54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台灣全民普發現金6千  陸網民多表羡慕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中)4日接受媒體聯訪,就經濟成果全民共享一事表示,每人發現金新台幣6000元,將於農曆年後發放。 (圖:中央社)

政府去年稅收超徵新台幣4,500億元,朝野疾呼「還稅於民」,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宣佈,可動用的1,800億元,將預留400億因應不時之需,其餘1,400億元讓全民共享經濟成果,每人發放6千元(約人民幣1,347元), 並預計農曆年後發放。對於台灣將全民普發6千,也引起中國大陸網民的關注與討論。

在微博上,許多網民紛紛表示羡慕:「真心羡慕」、「我承認我酸了」、「真好」、「能不能給大陸百姓也發點啊?」、 「約1500人民幣?」

但也有部分人持不同意見:「應說『還』,多徵收的稅」、「蛙民表示很滿足」、「可惡,這樣不利於人民奮鬥,我反對」等。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行政院一旦將此案送到立法院,立院一定全力配合,他會用最快速的時間召集朝野協商,盡全力促成。

相關留言

政院拍板 每人發6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