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登記總統初選 國民黨籲說清楚兩岸立場

  • 時間:2019-03-18 11: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賴清德登記總統初選 國民黨籲說清楚兩岸立場
國民黨文傳會義務副主委兼發言人歐陽龍。(劉品希 攝)

對於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天(18日)登記參與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希望民進黨能良性競爭,國民黨對於賴清德參選不能置喙,但希望賴清德既然要參選總統,就要清楚說明兩岸立場,不能再模糊。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18日上午赴民進黨中央登記參與總統黨內初選,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受訪時表示,這是民進黨內部初選,國民黨希望不論誰去領表、登記,未來由誰出線、擔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民進黨都能良性競爭。

歐陽龍指出,對於賴清德要參選,國民黨不能置喙,但賴清德一直表明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而總統負責的就是兩岸、國防與外交事務,既然賴清德要參選,就應清楚表明政治傾向與兩岸立場,告訴民眾未來要把台灣帶往什麼方向。他說:『(原音)你今天要去競選總統,你有可能當選總統的時候,你所負責的就是兩岸、國防、外交,如果說你是一個台獨工作者的話,那你今天要去選,你不就是告訴大家說我要台獨,如果是這樣,我們畫成等號的時候,那你等於把兩岸置於危險的境地了嗎?你今天領導人你用這樣表明的態度說我就是這樣的時候,那台灣人民要怎麼看?你至少要告訴大家我要幹嘛,那我們才能決定投不投你票啊。』

至於賴清德參與民進黨黨內初選,未來一旦出線,是否會衝擊國民黨的選情?歐陽龍強調,國民黨會照既定的初選期程一步一步往前走,求取最大公約數,找出最有勝選機會以及大家最能接受的人代表國民黨參選。

相關留言

賴清德登記黨內總統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