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參選總統掀波瀾 黃偉哲:前胸後背都是肉

  • 時間:2019-03-19 12: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賴清德參選總統掀波瀾 黃偉哲:前胸後背都是肉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參選民進黨總統初選震撼政壇,也為蔡英文總統的競選連任之路投下變數,不少黨內立委面臨「選邊站」的壓力。

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19日)出席立院「推銷東山咖啡」記者會時受訪表示,尊重賴清德的決定,也祝福蔡英文總統,有人說「手心手背都是肉」,不如說是「前胸後背都是肉」,「反正都是民進黨,都樂觀其成」,他對兩人都支持。

黃偉哲說,他與賴清德都出身台南,過去在立院很多委員都與賴清德是同事,自然瞭解賴清德多一點,但大家與蔡總統過去擔任不分區立委時也同事過。因此,於情於理,「我們沒有理由拒絕一方,或只是針對支持另外一方」,一切都應以民意為依歸,但他也坦言確實有點難以割捨。不過,黃偉哲也說,與其說是「民調說」、「獨派說」,不如說是「民意說」,誰的民調高,就循著制度推動,正好也考驗著民進黨公職、黨員所堅信的民主價值能否堅持,是否會因某些人出來就說要堅持民主制度,某些人出來就說要團結。

立法院長蘇嘉全受訪時則說,尊重賴清德的選擇,雖然他現在沒有兼任民進黨黨職,但仍非常關心,他認為民進黨現在整情勢並沒有非常好,還是團結比較重要。

相關留言

賴清德登記黨內總統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