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卜睿哲:華府或對賴清德投入初選持保留態度

  • 時間:2019-03-19 09:47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卜睿哲:華府或對賴清德投入初選持保留態度
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18日)登記參選民進黨總統初選,成為民進黨黨內第一個公開挑戰有意連任的蔡英文總統的人;對此,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對美國之音表示,由於深綠人士對蔡英文的不滿,賴清德決定投入選舉「並不令人十分意外」,而且賴清德也做過一些暗示。

不過,卜睿哲說,由於民進黨內外情勢一直在動態發展,他現在難以預測此事的發展。但對於美國政府會如何看待賴清德的參選,他的預期是美國會持「保留」(reserved)態度,因為現在沒有人能知道賴清德是否會成為總統候選人。

另外, 針對賴清德登記參選一事,正在美國訪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紐約對隨行媒體表示,「國家利益大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大於派系利益,派系利益又大於個人利益,這是一個邏輯」,至於賴清德參選是否增加他自己投入選舉的動力,柯文哲表示,他的心情「蠻平靜的」。

對於媒體問到這是否造成台灣內部「藍綠對決」以及柯文哲自己「被邊緣化」的問題,柯文哲說,人活在世上被拒絕的機會很多,只要「深呼吸、放輕鬆,繼續往前走」就好。

相關留言

賴清德登記黨內總統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