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總統初選開放登記首日 僅賴清德領表登記

  • 時間:2019-03-18 17: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總統初選開放登記首日 僅賴清德領表登記
民進黨今天(18日)起展開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而早上9時至下午5時為止,僅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1人完成領表登記,也是目前黨內第一個完成登記參選的挑戰者。(圖:中央社)

民進黨今天(18日)起展開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而早上9時至下午5時為止,僅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1人完成領表登記,也是目前黨內第一個完成登記參選的挑戰者。

隨著賴清德的正式投入黨內總統初選後,外界也關注已表態要爭取連任的蔡英文總統何時領表、登記,對此,蔡總統則在自己的臉書發文表示,她會在本週登記參選,爭取黨內提名,競選連任。她也請大家和她走在一起,用行動告訴所有人,我們的國家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由於蔡總統將於21日啟程出訪南太平洋國家友邦,因此,蔡總統應該會於出訪前完成初選的登記作業。

根據民進黨中常會通過的總統初選時程,3月18日至22日初選領表登記,4月2日總統初選協調截止,4月4日至4月9日舉辦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4月10日至4月12日舉辦總統初選民意調查,中執會4月17日公告總統初選候選人提名名單。

相關留言

賴清德登記黨內總統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