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談爭取連任 總統:執政團隊仍要以國家政務優先

  • 時間:2019-03-19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談爭取連任 總統:執政團隊仍要以國家政務優先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完成民進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蔡總統強調,初選是黨內機制,已告訴所有執政團隊成員,國家政務是第一優先。(謝佳興 攝)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宣布投入總統大選,掀起民進黨內茶壺風暴。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今天(19日)受訪強調,尋求連任就是奠基在每日的工作與努力,來爭取更多支持,目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即將展開的「海洋民主之旅」,讓世界看見台灣。總統也表示,已經告訴執政團隊,國家政務為第一優先,不要受其他事情影響。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18日完成民進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由於事出突然,外界一片譁然,也讓媒體討論焦點放在已表態尋求連任的蔡總統與賴清德之間,誰能勝出。

蔡總統19日出席台灣資安大會開幕典禮受訪時指出,尋求連任就是奠基在每天的工作、努力上,來爭取更多人支持,例如此次資安大會就是這幾年努力的成果之一,現在國際在討論資安問題時,都一定要跟台灣連結。

總統也提到,本週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展開「海洋民主之旅」,訪問太平洋友邦,這是總統最重要的任務,要讓世界看到台灣,讓台灣可以在國際發聲。

對於黨內初選,總統強調,這是黨內機制,希望執政團隊成員還是要以國家政務為第一優先。總統說:『(原音)初選他是黨內機制問題,那我們的執政團隊呢,我昨天已經告訴我們所有的執政團隊的成員,國家的政務是第一優先,那不要受所有的或者其他的事情的影響,那要專注在我們國家政務的處理。』

總統也向支持者喊話,表示從5年前的318學運後,國家改變了很多,現在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一定可以持續一起往前走。

蔡總統離去時,對於現場媒體喊話包括能否贏賴清德、擔不擔心黨內分裂、何時登記領表等問題,皆沒有回應。


相關留言

賴清德登記黨內總統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