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初選蔡賴對決 陳菊表態支持蔡總統連任

  • 時間:2019-03-19 10: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初選蔡賴對決 陳菊表態支持蔡總統連任
總統初選蔡賴對決!陳菊表態支持蔡總統連任。(圖:取自陳菊臉書)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決定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黨內初選將出現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兩強相爭的局面。總統府祕書長陳菊19日在臉書貼文,表示在這民主存續的關鍵時刻,她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18日前往領表登記,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黨內初選,挑戰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讓民進黨內錯愕,支持者也擔心會有分裂危機。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18日曾在臉書上表示,對於賴清德登記參選,她很關心、也很憂心,因為明年總統大選攸關台灣主權、國家安全、甚至是民主的存續,必須跳脫個人的考量,盡最大努力團結起來,她並希望大家可以坐下來充分討論、對話,一起為台灣找到最好的未來。

陳菊19日上午再度於臉書上貼文,表示對於支持者的擔憂及焦慮,她都感同身受。陳菊說,她知道賴清德有理想、有使命感,情感上也是她不可分割的兄弟,但蔡總統在民進黨最低迷時帶領大家走出谷底,讓民進黨再站起來,同時堅持台灣主權,帶領台灣站穩腳步、走向世界。

陳菊表示,民進黨在去年大選遭到前所未有的挫敗,她選擇與蔡總統共同承擔,因為她知道蔡總統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需要凝聚更多力量,在這民主存續的關鍵時刻,也必須團結、全力以赴、守護台灣,蔡總統尋求連任是理所當然。她並指出,民主機制是民進黨堅持的初衷,她也尊重每個人追求理想的權利,但競爭勿忘團結,要以台灣為念。

陳菊最後表示,她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也誠懇呼籲所有關心台灣的夥伴一起繼續努力,面對更艱鉅的挑戰。

相關留言

賴清德登記黨內總統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