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總統初選2人登記 蔡賴對決將上場

  • 時間:2019-03-22 18: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總統初選2人登記 蔡賴對決將上場
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今天(22日)截止,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蔡賴對決」將正式展開,民進黨也將隨即展開協調作業,協調不成則直接進入民調決定提名人選。(吳思彥 製)

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今天(22日)截止,共有5人領表,2人登記,也就是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蔡賴對決」將正式展開,民進黨也將隨即展開協調作業,協調不成則直接進入民調決定提名人選。

民進黨中常會日前通過敦聘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出任「2020大選提名策略小組」顧問,偕同原小組成員黨主席卓榮泰、桃園市長鄭文燦參與總統初選協調。「5人協調小組」擬於23日召開第一次協調會議,決定協調方式、時間、場合,至於協調期是否延長、延長幾日則還有待「5人協調小組」進一步討論後並送中執會通過才會定案。

根據民進黨所訂的選舉日程,初選登記截止後,將於3月23日至4月2日進行協調,4月4日到9日舉辦政見發表,10日進行初選民調,提名人選於4月17日確定。

相關留言

賴清德登記黨內總統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