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神登記黨內總統初選  綠營支持者有掌聲有噓聲

  • 時間:2019-03-18 14: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賴神登記黨內總統初選  綠營支持者有掌聲有噓聲
民進黨2020年總統大選黨內初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中)18日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並繳交登記費新台幣400萬元以及民調費用100萬元。(圖:中央社)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8日)登記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將對決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對此,民進黨支持者有人表示大力支持;但是也有不少人表示支持蔡總統連任;有的支持者則是希望兩人對決,不要批評過度,自傷戰力。

賴清德中午在臉書發表參選聲明,1小時就湧進1千多則的留言,鄉民熱烈討論。

支持賴清德參選的網友表示,「希望賴清德院長勇敢出來承擔,挑戰這一局,人生難得幾回博,賴院長 台灣需要您啦。」「為家人打拼工作的台灣人,要求很簡單,希望賴清德真的選上台灣總統。」「你一定要加油!等你出來跟國民黨好好對決!」「心中滿是感動及暖流,我深信多數台灣人民此時此刻又再有這個"台灣有救了"的感覺。」

但是也有不少綠營支持者來踢館,表示堅定支持蔡總統連任。「2020唯一支持蔡英文」「蔡英文在2008年民進黨最慘的時後承擔,你當時在哪?」

還有的支持者憂心賴清德與蔡總統相爭,會傷了民進黨的戰力。「待四月確定人選之後,不管是誰都要團結起來全力支持,希望大家不要批評過度,自傷戰力」「尊重黨內初選機制,這才是真民主!切勿互相攻擊。」

有的民進黨支持者則建議賴清德稍安勿躁,2020由蔡總統選,2024再由賴清德出來代表民進黨選。但是對於這一個看法,賴清德的支持者不同意。「至於一些說要等2024的,其實誰也看的出來,若再不主動積極恢復這個黨的能量,2020絕對沒有怎麼還有2024。」

相關留言

賴清德登記黨內總統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