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避談川普 金正恩:試射飛彈是給南韓警告

  • 時間:2019-07-26 06: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避談川普 金正恩:試射飛彈是給南韓警告
北韓國營媒體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5日視察了新型戰術導向武器的測試。(資料照片/AFP)

北韓官媒今天(26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5日視察了新型「戰術導向武器」(tactical guided weapon)試射,這是要南韓停止進口高科技武器和進行聯合軍事演習的警告。

南韓官員表示,北韓25日發射2枚新型的短程彈道飛彈,這是自從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上月同意恢復去核化會談後,北韓首度試射飛彈。

南韓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25日表示,北韓發射的是一種新型彈道飛彈,但他們將會和美方進行最終評估。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在今天的報導中,並未提及川普或美國,但表示金正恩抨擊南韓當局將進行聯合軍演。這類軍演通常是與美軍一起進行。

金正恩表示,他對北韓當局的快速回應、以及武器的低空軌道感到「滿意」,這將使它更難以攔截。

報導引述金正恩說,平壤不得不毫不間斷地發展超強武器系統,以去除南韓對北韓安全的潛在且直接威脅。

金正恩並指控南韓玩兩面手法,一邊說著支持和平,但又同時進口新型武器並進行軍演。

他表示,南韓領袖應該停止這類「自我毀滅行徑」,而且「不要犯下忽視這項警告的錯誤」。

美國和南韓將在8月舉行「19-2同盟」(19-2 Dong Maeng)聯合軍演,北韓16日表示,這將對去核化談判造成不利影響,並揚言考慮重啟核試與飛彈試射。

北韓上次發射飛彈是在5月9日。當時川普表示,美國「非常嚴肅」看待北韓的行動,認為北韓似乎沒準備好進行談判。

相關留言

北韓試射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