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試射飛彈後 美國仍對談判抱希望

  • 時間:2019-07-26 09: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北韓試射飛彈後 美國仍對談判抱希望
北韓25日從東海岸發射至少2枚發射體,日本研判應該屬於短程彈道飛彈。圖為漢城民眾正在收看相關電視報導。(AFP)

北韓在25日試射了兩枚新型短程飛彈,這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上個月會晤、同意重啟核子談判後的首次。

美國國務院呼籲北韓避免進一步挑釁,但仍表示希望重啟自2月河內川金高峰會破局後就停滯的工作級談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5日在接受彭博(Bloomberg)電視頻道訪問時表示,美國仍持續尋求外交途徑,並預期「數星期後」有新的會談。

蓬佩奧說:「我們希望外交能奏效。我們希望金主席仍實現他對川普總統的承諾,也就是他會(實現)非核化。」

南韓支持北韓和美國結束敵對的努力,但也呼籲平壤當局停止無助緩解緊張的舉動,並表示飛彈試射已經構成軍事威脅。

南韓國家安全局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25日表示,北韓發射的是一種新型彈道飛彈,但將與美方進行最終評估。

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表示,初步分析,這兩枚飛彈的類型與北韓在5月試射的類似,但性能已經提升。

相關留言

北韓試射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