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美國南韓缺乏和平談判的政治意願

  • 時間:2019-08-06 06: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北韓:美國南韓缺乏和平談判的政治意願
圖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日前在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DMZ)進行歷史性會晤。(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在今天(6日)表示,美國和南韓舉行聯合軍事演習,是「公然違反」追求朝鮮半島和平所做的努力,也顯示缺乏改善關係的「政治意願」。

在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報導外交部不具名發言人這項評論的同時,北韓又在東海岸發射了兩枚「不明物體」。韓國聯合通訊社也引述合同參謀本部做了類似的報導。

北韓中央通信社引述外交部發言人報導:「儘管我們一再警告,美國和南韓當局最後仍進行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北韓)為目標的聯合軍事演習。」

這位發言人指出:「這是公然否定,且明目張膽的違反6月15日北韓與美國的聯合聲明(DPRK-US Joint Statement)、板門店宣言(Panmunjom Declaration)以及9月平壤聯合宣言(September Pyongyang Joint Declaration)。這些宣言都是為了建立新的北韓-美國關係,以及在朝鮮半島建立一個持續且穩定和平的機制。」

經過一年的相互威脅以及緊張升高後,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去年6月於新加坡舉行歷史性的首次高峰會,當時金正恩簽署了一個含混不清的聲明,表示願意努力達成朝鮮半島非核化。

川普和金正恩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第二度會晤,由於對放寬制裁以換取北韓放棄核武計畫無法達成共識,這次高峰會雙方不歡而散。

今年6月,川普與金正恩在兩韓非軍事區(DMZ)進行第三次川金會,雙方同意重啟已陷僵局的核子會談,但工作級對話至今並未開始。

北韓在上星期警告,如果美國和南韓進行軍事演習,將使未來的核子談判脫軌。

美國和南韓仍如期於5日開始聯合軍事演習。而北韓則在今天進行12天以來的第四次武器試射。

相關留言

北韓試射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