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防長:北韓若對南韓挑釁 將視為敵人

  • 時間:2019-07-31 12: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南韓防長:北韓若對南韓挑釁 將視為敵人
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Jeong Kyeong-doo)(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國防部長官鄭景斗今天(31日)在一場演講中表示,若對南韓構成挑釁和威脅,北韓政權和北韓軍自然將被納入「敵人」範圍。

韓國聯合通訊社指出,這是鄭景斗去年9月就任國防部長官以來,針對北韓發表的最強硬措辭。

鄭景斗出席國防研究院(KIDA)在首爾威斯汀朝鮮酒店舉行的「第61屆KIDA國防論壇」,在發表主旨演講時作上述表示。

根據南韓「2018國防白皮書」,南韓軍方將威脅、侵犯大韓民國主權、國土、國民和財產的勢力視為南韓的敵人。

鄭景斗強調,威脅南韓安全的不單有北韓核武和飛彈,基於綜合的安全概念,威脅南韓的所有勢力均應被視為敵人。

鄭景斗說,韓美聯合軍演正照常進行。為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與永久和平,部分聯演雖有調整,但今年以來仍實施了100多次規模不同的聯演。

對於南韓是否擁有應對北韓威脅的方案,鄭景斗回答說,最近北韓發射了北韓版「伊斯坎德爾」(Iskander)飛彈,雖然對在下降段自動變軌的飛彈進行攔截有一定難度,但仍在南韓軍方防禦能力範圍之內。

鄭景斗表示,南韓軍方的所有作戰運營體系均優於北韓,軍事偵察衛星等項目正在進行中,韓軍具備強大的防禦能力。

鄭景斗說,目前南韓的攔截能力雖有限,但是今後將變得更強大。韓軍能力絕不落後於北韓飛彈,在技術能力和數量方面也占有優勢。北韓飛彈多數為地對地,南韓則擁有地對地、艦對地、潛對地、空對地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Cruise Missile)。

對於戰時作戰指揮權由駐韓美軍移交給南韓軍方的工作進程,鄭景斗表示,正基於穩固的韓美同盟有系統、積極地推進相關工作,在即將進行的「初始作戰能力」(IOC)核對總和評估中,將周密檢查韓軍的準備態勢,根據結果決定是否移交作戰權。

鄭景斗說,將切實履行南北韓「九一九軍事協議」,為半島永久和平奠定基礎。落實協議不僅不會削弱南韓的安保,反而能提升安全能力。這是因為落實協議需要南韓軍方有更強大的力量和應對態勢。軍事協議與韓軍演習是兩碼事,不演習的軍隊沒有存在價值,一定規模的韓美聯演和韓軍自主演習將照常進行。

「九一九軍事協議」是指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2018年9月19日在平壤舉行第二輪高峰會談(平壤文金會)後,南韓國防部長官宋永武和北韓人民武力相努光鐵當天在平壤百花園國賓館簽署「關於落實板門店宣言中軍事領域共識的協議」,禁止雙方在陸海空等一切空間採取任何敵對行為。

相關留言

北韓試射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