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網攻賺20億美元 發展大規模殺傷計畫

  • 時間:2019-08-06 08: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網攻賺20億美元 發展大規模殺傷計畫
比特幣 (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路透社5日看到的一份聯合國(UN)報告,北韓透過針對銀行和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的「廣泛且日益複雜」網路攻擊,估計為其大規模殺傷性計畫帶來20億美元的收益。

這份上週呈交給聯合國安理會北韓制裁委員會的報告,是由監控北韓過去6個月來是否遵從制裁的獨立專家所撰寫。報告指出,平壤「持續加強核子與飛彈計畫,儘管北韓並未進行核試或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

北韓駐聯合國使團並未回應對這份報告的置評要求。

參與報告的專家表示,平壤利用網路空間來發動日益複雜的攻擊,從金融機構和加密貨幣交易中竊取資金、帶來收益。此外,北韓也利用網路空間來洗錢。

報告指出,北韓的網路角色,很多是由軍事情報單位─偵察總局(Reconnaissance General Bureau)指示運作,為其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計畫籌措經費,總收益估計高達20億美元。

這些聯合國專家表示,他們正在調查北韓在大約17個國家、所發動的至少35起攻擊金融機構、加密貨幣交易、和旨在賺取外匯的挖礦活動(mining activity)的通報案例。

專家說,北韓對加密貨幣交易的攻擊,使平壤能以比鎖定傳統銀行更難追蹤、和更不受政府監管的方式創造收益。

為遏制平壤取得發展核子與彈道飛彈計畫的資金,安理會自2006年以來一致通過對北韓實施制裁,禁止包括煤、鐵、鉛、紡織品和海產等出口,並限制原油和精煉汽油進口。

相關留言

北韓試射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