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開第一槍 不參加東京奧運

  • 時間:2020-03-23 10: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加拿大開第一槍 不參加東京奧運
加拿大率先宣布將不參加東京夏季奧運與帕運。圖為加拿大與美國邊境因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關閉。(美聯社)

加拿大奧林匹克委員會(Canadian Olympic Committee,COC)和帕拉林匹克委員會(Paralympic Committee,CPC)22日宣布,將不會派遣國家代表隊參加2020東京夏季奧運和帕運。

這兩個委員會發表聲明指出:「COC和CPC緊急呼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以及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延後東京奧運1年。而我們承諾,將給予他們全面的支持,協助其解決所有因重新安排賽事所帶來的複雜問題。」

聲明中說:「雖然延後(奧運)將產生複雜問題,但沒有任何事比運動員以及全世界的健康和安全更重要。」

相關留言

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