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奧延期 台灣選手們心情複雜

  • 時間:2020-03-25 12: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東奧延期 台灣選手們心情複雜
射擊好手楊昆弼備戰東奧,一刻不鬆懈。(江昭倫攝)

2020東京奧運因為防疫理由確定延期,許多選手聽聞訊息,心情相當複雜,但也強調會持續備戰,絕不放鬆。

得知東奧延期,「鞍馬王子」李智凱心情感覺很複雜,他說畢竟等待很久了,狀況也都準備到最佳狀態,但也只能接受,換個方式安慰自己,至少獲得更多準備時間。

近期才確定取得奧運資格的空手道選手文姿云對於東奧延期已有心理準備,表示會再調整訓練計畫持續備戰。對射擊選手楊昆弼而言,射擊的資格賽很早就開始,因此這段時間都一直訓練,再延一年對他來說,沒有太大感覺,就是持續練習,並視疫情發展做調整。楊昆弼:『(原音)當然希望這個疫情趕快結束啦,因為一直都在準備比賽嘛,其實也沒有特別想法,可能對我來講啦,就看得比較開,對啊,就持續練習,然後看狀況看怎麼樣做調整。』

早早就拿下奧運資格的標槍好手鄭兆村,這幾個月也面臨無國際賽可比的狀況,他說還是按表操課,專心訓練。田徑總教練孫念祖則認為,東奧延期舉行,對鄭兆村應該相對有利。孫念祖:『(原音)鄭兆村他今年目前的訓練計畫是延後,因為他之前可能在課業上,還有一點受傷, 所以他的冬季訓練計畫是延長,這樣看起來,(延長)對他來講應該是有利一點。』

桌球培訓隊總教練許榮展說,桌球隊早在2月底就感覺到疫情狀況不妙,自行取消許多國際賽事,世界桌球總會3月也取消所有的比賽,由於桌球全年度都有賽事,選手一直處在備戰狀態,現在奧運延期一年,選手還會按正常課表操練,等待疫情緩和再繼續參加後續比賽。

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表示,既然東奧確定延期,國訓中心會再邀集各單項協會討論後續選手備戰計畫如何調整,中心也已經陸續安排心理課程,協助選手調整心情,這段時間也會鼓勵選手在中心內舉辦卡拉OK或聚餐,避免情緒過度緊繃。

相關留言

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