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攪亂東奧 被迫延期衝擊日本經濟(影音)

  • 時間:2020-03-26 13: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疫情攪亂東奧 被迫延期衝擊日本經濟(影音)
疫情攪亂東奧 被迫延期衝擊日本經濟。 (AFP)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多項體育賽事也因此受到波及;而今年最受全球關注的體育賽事、原定7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確定延期一年;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討論後,確定東奧延後一年,根據讀賣新聞(Yomiuri)報導,新的舉辦時間可能在明年7月至8月。

奧運5度被迫取消 東奧延期史上首次 

奧運會被迫延期舉行,這次是首次發生,過去奧運曾有5次因戰爭因素而被迫取消,其中包含原定1940年舉辦的東京奧運和札幌冬季奧運。

日專家估計 東奧延期經損逾55億美元

儘管安倍晉三及巴赫表示,相當關注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對全球運動員的重大影響,也希望能辦一場讓觀眾感到安全及安心的奧運,因此將奧運延後約一年舉辦;不過根據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試算,東奧延期可能為日本帶來6,408億日圓(約57億美元)經濟損失;日本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首度經濟學家永濱利廣研判,東奧延期可能讓日本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減少1.7兆日圓,所造成的經濟損失不容小覷。

東奧確定延期 外界期盼無污染奧運

由於日本市場都期待舉辦東奧能讓日本低迷的景氣好轉,因此確定延期的消息一出,當地部分業者及民眾不免大失所望。不過,在疫情仍肆虐全球、多國體育協會齊聲呼籲延後比賽,以及多項體育賽事都因疫情而被迫中止的情況之下,為了全球體育選手的健康,東奧延期似乎是不得不的選擇。於此之際,外界也期盼這場惡夢能早日結束,讓民眾恢復日常生活,更能欣賞不受病毒污染的奧運比賽。

相關留言

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