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奧運官員:東奧延期是「最可能的路」

  • 時間:2020-03-24 10: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美奧運官員:東奧延期是「最可能的路」
圖為台北市一家旅行社外的2020東京奧運宣傳廣告。(資料照片/CNA)

美國奧林匹克暨帕拉林匹克委員會(United States Olympic and Paralympic Committee, USOPC)23日公布一項調查顯示,絕大多數的美國運動員支持東京奧運延期。

儘管美國奧運官員在面對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上沒有正式要求東奧延期,但他們表示,自調查中收到的資訊顯示,目前有關東奧的舉辦時間「比以往都更為清楚,朝向延期之路是最有可能的。」東京奧運預定舉辦的時間為7月24日至8月9日。

美國奧委會在一份措辭謹慎的聲明中指出:「我們鼓勵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IOC)採取一切必要步驟,以確保運動會能讓所有參賽者在安全及公平的情況下進行比賽。」

美國奧委會表示,有1,780名美國運動員參與了這項調查,其中有68%的運動員表示,他們不認為東京奧運能如期的進行公平比賽。

美國奧委會說:「我們從這些來自運動員的廣泛回應中得出最重要的結論,即使在夏季結束前可以緩解當前的這項重大的健康疑慮,但也不能以令人滿意的方式解決對訓練環境、禁藥控制及資格證明過程的重大破壞。」 美國奧委會補充指出,美國官員們期待國際奧會的回應和指引,「並準備好為支持美國隊和與全球社群全力合作而努力」。

在美國進行這項調查之際,國際社會呼籲東奧延期的聲音已日益增加。

美國國家體育、游泳和體操管理機構都已呼籲東奧延期。

相關留言

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