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撐了!日本將通知國際奧委會 同意東奧延期

  • 時間:2020-03-23 17:56
  • 新聞引據:、共同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不撐了!日本將通知國際奧委會 同意東奧延期
日本政府今天決定將通知國際奧委會(IOC),若IOC做出讓東京奧運會與殘奧會延期的決定,日方將會同意。(圖/推特)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今天決定將通知國際奧委會(IOC),若IOC做出讓東京奧運會與殘奧會延期的決定,日方將會同意。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就連日本當地疫情也尚未降溫,但日本政府對停辦奧運一直不願輕易退讓,眼看全球疫情降溫遙遙無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才鬆口表示可能考慮延期,不過加拿大、澳洲已經先後宣布將會缺席今年賽事,日本政府稍早正式對外宣布,將會通知國際奧委會同意東奧延期。

根據《日經新聞中文網》引述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的推算,2020東京奧運若停辦,損失將高達4兆5151億日元(約1.2兆台幣),即使延後1年舉辦,損失也將高達6408億日元(約1759億台幣)。

夏季奧運過去曾3次停辦,但都是因為戰爭,包括1916年柏林奧運、1940年東京奧運、1944年倫敦奧運。東京奧運若因疫病而延期,將創奧運史上首例。

相關留言

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