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京奧運延期 蔡總統:全力協助各賽事變化及選手訓練

  • 時間:2020-03-25 16: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東京奧運延期 蔡總統:全力協助各賽事變化及選手訓練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原定7月24日開幕的2020東京奧運確定延期。圖為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入口處的倒數計時板。(圖:中央社/國訓中心提供)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討論後,確認2020東京奧運將延期,最晚在明年夏天舉行。

蔡英文總統25日下午在臉書以中文及日文貼文,表示她相信這是經過周延思考後的決定。

蔡總統並指出,台灣應該為做出艱難決定的日本打氣,疫情當前,不論是台灣、日本,還是全世界,都應該專注於防疫,攜手共度難關,同時也要保護全世界的優秀運動員免於風險。

總統強調,雖然奧運延期,但政府支持體育的心不打折扣,她已交代教育部體育署務必全力協助奧運延期後的各項賽事變化及選手的訓練,要讓選手及教練安心。

總統最後表示,她由衷希望全世界能抗疫成功,延期的奧運一定更能以完整的形式舉辦,也會更加圓滿。

相關留言

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