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東奧延期 澳洲足協提議放寬球員年齡限制

  • 時間:2020-03-26 12: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因應東奧延期 澳洲足協提議放寬球員年齡限制
澳洲足協執行長強生(James Johnson)。 (圖:FFA)

澳洲今天(26日)提議,將東京奧運男子足球比賽的年齡限制從23歲以下,改為24歲以下,如此可讓所有協助球隊取得奧運資格的球員,仍然可以參加比賽。

澳洲足協執行長強生(James Johnson)表示,「我們希望與國際足球總會(FIFA)和亞洲足球聯盟(AFC)進行討論,考慮調整男子足球比賽(規定),讓東京奧運會的足球比賽成為U24比賽(足球員年齡24歲以下)。」

由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東京奧運會將從今年7月改期至2021年7月。然而,這項決定也引起體育界的擔憂,擔心部分奧運選手可能由於年齡限制,或者因體能不如以往而無法參賽。

強生在一份聲明中說,將足球比賽年齡規定改為24歲以下,「將確保幫助自己國家隊獲得今年奧運會資格的球員…有機會實現代表自己的國家,並成為奧運獎牌得主的夢想。」

相關留言

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