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提議延後舉行東奧1年 國際奧會已同意

  • 時間:2020-03-24 20: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安倍:提議延後舉行東奧1年 國際奧會已同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4日表示,日本政府已向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正式提出延後舉辦東京奧林匹克夏季運動會1年,而國際奧委會也已經同意。(AFP)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Abe Shinzo)今天(24日)表示,日本政府已向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正式提出延後舉辦東京奧林匹克夏季運動會1年,而國際奧委會也已經同意。

安倍今晚在東京的記者會上說:「我提出延後舉行1年的建議,(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百分百同意這樣的建議。」

安倍今天稍早與巴赫舉行電話會談,在國際社會對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已演變為全球大流行,升高對東奧競賽的關切後,就是否延後東奧進行磋商。

加拿大、澳洲和美國已呼籲2020年東京奧運延後舉辦。

安倍說:「我們要求巴赫主席考慮延後東奧約1年時間,讓運動員能夠在最佳的狀態下參加競賽,並讓東奧成為觀眾能夠參與的安全可靠活動。」

在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時,東京已完成原定7月舉行的奧運會一切準備工作,在此之前並矢言要按照計畫舉行奧運。

不過,安倍本週改口,指若是東京奧運無法以完整的形式舉辦的話,延後賽事將是無可避免的事情。

此外,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Yuriko Koike)也告訴記者說,東京奧運就算是延後到2021年舉行,仍會稱為2020東京奧運(Tokyo 2020)。

相關留言

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