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消息:東京奧運是否延 幾天內會做出決定

  • 時間:2020-03-24 17: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消息:東京奧運是否延 幾天內會做出決定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東京奧運是否延期的問題,將在幾天內做出最後決定。(圖/推特)

在美國加入加拿大和澳洲等國行列,呼籲2020年東京奧運延後舉辦之後,奧林匹克運動的消息人士今天(24日)向路透社表示,受到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東京奧運是否延期的問題,將在幾天內做出最後決定。

由於要求東京奧運延期的壓力與日俱增,日本官員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預定格林威治時間今天11時(台灣時間晚間7時)舉行電話會議。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安倍和巴赫將就東京奧運可能延後長達一年舉辦的事宜,進行磋商。這將是現代奧運124年來首度出現的情況。

國際奧會和日本官員先前宣布,他們在做出最後決定前,將進行長達一個月的磋商。然而,由於出現越來越多要求延後舉辦的呼聲,日本和國際奧會顯然將重新考慮。

在23日,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資深委員龐德(Dick Pound)表示,國際奧會顯然已經決定,因為武漢肺炎而延後奧運,可能延後1年。

根據路透社的統計,截至今天上午,武漢肺炎疫情已在全世界194個國家,造成超過37萬7千人確診,並造成超過1萬6,500人死亡。

加拿大和澳洲已經表示,如果東京奧運如期在今年舉辦的話,他們不會派團參賽;而英國在會晤他們的奧運代表團之後也表示,英國可能跟進,要求延期舉辦。

美國奧林匹克暨帕拉林匹克委員會(United States Olympic and Paralympic Committee)表示,他們傾聽運動選手的聲音之後,認為要求奧運延期是最好的選擇。

2024巴黎奧運籌備委員會主席艾斯堂格(Tony Estanguet)表示,東京奧運可能延後舉辦。

艾斯堂格向法國新聞電台(France Info)表示,「今天,比賽不是最優先的,最優先的是健康,而那是體育界對國際團結做出貢獻的方式。」

世界田徑總會 (World Athletics)在23日表示,他們願意將預定2021年8月6日到15日,在美國奧勒岡州(Oregon)尤金市(Eugene)舉辦的世界田徑錦標賽的時間改期,讓給2021年奧運。

東京奧運如果延期將對日本造成重大打擊,日本已經為奧運投入超過120億美元,同時延期也將危及廣告贊助商和轉播。

根據產經新聞的民調,大約70%的日本人認為,奧運延期是適當的。

相關留言

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