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奧延期1年 台灣選手正面看待

  • 時間:2020-03-25 05: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東奧延期1年  台灣選手正面看待
「舉重女神」郭婞淳。(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2020東京奧運將延後一年舉辦,台灣選手多正面看待,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24日表示,雖然有些錯愕,但既然多給她1年時間準備,就希望自己可以變得更強。射箭天后譚雅婷表示,未必是壞事,至少有更多時間可休養、調整備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台灣時間24日晚間7時和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通話,兩人達成奧運延期1年舉辦的共識。

郭婞淳是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世界排名第1的好手,也是世界紀錄保持人,今年奧運她將是奪金頭號候選人,不料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奧運宣布延期舉行,新的奧運參賽辦法也還未公布,但她仍正面看待。

郭婞淳透露,既然奧運延後舉辦,就有更多時間可以準備。接下來她期望強化自己開把重量,也盼望可以提升每一把的穩定性,目標明年奧運可以再破世界紀錄。她坦言,如果奧運如期舉行,不僅增加全球醫療人員的負擔,也會消耗更多的醫療資源。

台灣射箭天后譚雅婷表示,奧運準備這麼久,聽到延後舉辦當下的確有些訝異,不過換個角度想,這也不算是壞事。若如期前往日本參賽,將冒著染疫風險,加上因為疫情因素,導致今年國家隊出國比賽計畫全部喊停,也讓備戰計畫受到影響。

譚雅婷表示,奧運延後一年舉辦至少給她更多時間準備,也能有更多時間讓傷勢復原。身為選手,比賽延期不是她們可以控制的問題,只能把自己的部分做好。

而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也持相同看法,傾向如期參賽的他,在得知奧運延期後也苦笑說:「本來只剩100多天,現在變成還有400多天,感覺好像都回到原點」。李智凱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拿下台灣體操隊亞運隊史首面鞍馬金牌,也是本屆奧運金牌強力候選人。

台灣游泳小將王冠閎的教練黃智勇表示,對於年輕的王冠閎而言,明年更具有競爭力,相較於取消奧運,他認為奧運延期反而是好消息。

台灣游泳好手王星皓、王冠閎去年先後在200公尺混合式、200公尺蝶式項目達到奧運A標,拿下奧運門票,兩人的教練目前都規劃,待武漢肺炎疫情緩和後,再安排兩人出國移地訓練。

相關留言

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