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OC與體壇共商 東京奧運擬明年7-8月登場

  • 時間:2020-03-26 07: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IOC與體壇共商 東京奧運擬明年7-8月登場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轄下協調委員會(Coordination Commission)主席柯茲(John Coates)。(圖取自推特)

日本讀賣新聞(Yomiuri)今天(26日)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正與國際田徑總會(International Athletics Federations)、以及其他機構合作,將安排在2021年7月到8月在日本東京舉行夏季奧運會。

報導引述澳洲奧委會主席、同時也是IOC轄下的東京奧運協調委員會(Coordination Commission)主席柯茲(John Coates)的訪問指出,他希望能在4週內做出決定。

柯茲表示,奧運會將不得不在預定明年7月10日結束的溫布頓網球賽(Wimbledon Championship)、和9月的美國公開賽(U.S. Open)之間舉行。

日本政府、IOC和東京奧運籌辦單位本週同意,受到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原定7月24日開幕的2020東京奧運確定延期,最遲延後到明年夏季舉行。

相關留言

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