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京奧運延後 年齡成為長青選手的隱憂

  • 時間:2020-03-26 12: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東京奧運延後 年齡成為長青選手的隱憂
東京奧運將延後至2021年。 (AFP)

隨著2020年東京奧運將延期到2021年舉辦,許多人關切,長青運動員在奧運延期下,奪得金牌的希望將就此破滅。

法新社整理出6名長青運動明星,可能因東奧延期而受到影響:

瑞士網球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

這位贏得20座大滿貫冠軍的瑞士網球天王在2021年8月將滿40歲。他和瑞士老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在2008年北京奧運時搭檔,贏得男子雙打金牌。費德瑞在北京奧運時,在男子單打止步八強。在2012倫敦奧運贏得銀牌。2016年里約奧運則因膝傷退賽。

費德瑞在2000年雪梨奧運時打進男子單打準決賽,可惜後來落敗。

美國女網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小威廉絲明年9月將滿40歲,雖然她參加東奧比賽的渴望沒有費德瑞那麼強烈。

小威廉絲已經擁有4座奧運金牌,包括在2012年倫敦奧運女子單打奪金,以及和姐姐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搭檔在2000年雪梨奧運奪金,2008年北京奧運奪金,以及4年後的倫敦奧運的女子雙打奪金。

這對姐妹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表現不佳。

老虎伍茲(Tiger Woods)

伍茲明年12月將滿46歲。他正努力表現以爭取進入美國隊。伍茲目前排名第六,只有排名前四名的選手可以保證進入美國隊。

已經取得15座大賽冠軍的伍茲先前努力與背傷奮戰中,東奧延到2021年讓他重燃取得金牌的希望。

中國羽毛球選手林丹

林丹是2008年北京奧運以及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得主。

不過,他在2016年里約奧運的準決賽中,不敵馬來西亞選手李宗偉落敗。

美國短跑名將菲利克斯(Allyson Felix)

菲利克斯是6次奧運金牌得主。她過去兩年一直努力準備,希望在東奧奪得金牌以作為她的告別比賽。

菲利克斯將在今年底滿35歲。東奧將是她連續第五年參加奧運比賽。

不過,這位美國運動明星並非在追求短跑金牌比賽中,年齡最長的參賽者。牙買加短跑選手奧蒂(Merlene Ottey)在2000年奧運時,代表牙買加贏得4x100公尺接力賽銀牌,當時她已經40歲。

美國田徑名將蓋特林(Justin Gatlin)

蓋特林原本計劃在2020年,也就是他38歲的這一年,在參加完他的第四次奧運之後退役。不過,這位曾經出現禁藥爭議的選手,現在計劃延長他的運動生涯,繼續參與延期後的東京奧運。

蓋特林說,「很多人認為,在這個情況下,時間對我或對年長的運動員們來說是不利的,但我認為這與事實相去甚遠。」

不過,曾經贏得2004年奧運金牌的蓋特林可能將面臨是否取得參賽資格的挑戰,目前美國男子田徑100公尺和200公尺比賽中,最被看好的是柯爾曼(Christian Coleman)和短跑新星萊爾斯(Noah Lyles)。

在此同時,將參加東奧比賽的敘利亞桌球小將莎札(Hend Zaza)將成為歷年奧運賽中年齡最輕的選手,只有11歲。

相關留言

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