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奧恐延期 東京都知事暗示可能接受

  • 時間:2020-03-23 10: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東奧恐延期 東京都知事暗示可能接受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宣布會就包括東京奧運延期舉行在內進行檢討,日媒報導,主辦城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23日)暗示有可能接受延期。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讓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辦也受到影響,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不會取消2020年東京奧運,但延期是可能選項。

國際奧會還提到,會在4個星期內就東京奧運的可能方案做出決定,「其中包括延期的情況」。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小池今天受訪時說,IOC已明確說不會取消舉辦東奧,「從這一點來說,很高興能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小池至今一再重申「不可能取消東奧及採取無觀眾比賽」,面對記者詢問是否接受延期舉辦,小池說,接下來要花4週檢討各種可能方案,其中有可能包括「那樣的詞彙(延期)」。

報導指出,小池的說法暗示有可能接受延期。

日本共同社報導,小池說,接下來還有許多課題,哪一個方案是有可能採行的,接下來4週會跟IOC及東奧組織委員會進行交涉。

相關留言

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