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0東奧延期 體育署:備戰奧運信心不變

  • 時間:2020-03-25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20東奧延期 體育署:備戰奧運信心不變
2020東奧延期,體育署長高俊雄(右二)24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體育署因應措施,強調備戰奧運信心不變。(江昭倫攝)

2020東京奧運確定延期,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24日)表示,相關組團計劃、後勤支援將跟著順延,選手備戰計劃也會有所調整。至於已經取得奧運資格的個人或團體,或者經由國內機制程序取得代表權的選手,其權利都不會受到影響。

2020東京奧運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確定延期。由於攸關許多選手的權益,體育署長高俊雄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體育署的立場與因應措施。

高俊雄表示,對於國際奧會基於防疫理由決定延期舉辦奧運,體育署表達支持,原訂委請中華奧會辦理組團事務,以及後勤工作規劃,也將配合奧運順延。

至於選手的備戰計劃,高俊雄表示,不論是黃金選手或是奧運培訓選手,相關備戰計劃都會有所調整,但參賽資格權益不會受到影響。高俊雄:『(原音)在我們國內,已經取得奧運資格的是確保的個人跟團體,甚至團體裡面國內已經有經過一定的機制程序,確定是誰來代表參加的運動員,這些也不應該改變,除非選手個人他出現一些狀況,所以這基本上不會改變,對於還沒有拿到參賽資格的選手,對我們來講又一多點時間,可以更強化他們協助去準備。』

高俊雄表示,這段時間他與一些選手接觸,明顯感覺到選手對於東奧可能延期心情有些焦慮,已經取得奧運資格的,原本設定在七月狀態達到最高峰,一旦延期,感覺又得等一年;尚在爭取奧運資格的選手則開心又多了一些時間準備。高俊雄強調,體育署與國訓中心會加強選手的心理輔導,備戰奧運信心不變。高俊雄:『(原音)這段時間我們的組訓,除了過去有的運科、運醫生、防疫之外,我們會再加強心理諮商輔導,更了解這些運動員這段時間,跟面對未來有更多不確定的時候,有哪些調整,給他們更多支持。』

高俊雄表示,儘管奧運延期,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表示,奧運是重中之重,相關資源協助,政府都會全力支持。

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則透露,考量近期許多國際班機限制,未來恐怕會有一段時間選手無法出國移地訓練或參加國際賽事,因此已經要求各單項協會在國內多舉辦模擬賽或菁英賽,讓選手能持續保持比賽狀態。

相關留言

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