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天換照遭否決 藍營批言論自由已死 綠營稱尊重

  • 時間:2020-11-18 16: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中天換照遭否決 藍營批言論自由已死 綠營稱尊重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召開中天新聞台換照審查,以7比0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一案。(圖:中央社)

針對中天新聞台換照遭否決,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18日)批評民進黨政府與行政院早已擬好劇本,將手伸進獨立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台灣言論自由已死。不過,民進黨團則說,尊重獨立機關NCC所做出的決定,但在野黨抨擊戕害言論自由過於沉重,呼籲在野黨不要過度扭曲。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召開中天新聞台換照審查,以7比0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一案。

對此,國民黨團舉行記者會,抨擊NCC全體委員照劇本演出,台灣言論自由已死。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NCC委員提名尚未經立法院審查前,總統府爆出的電郵門就已揭露,2名親綠學者未來可留著處理中天案,現在竟然「完全照劇本演」,獨立機關毫無獨立可言。林為洲認為,新聞台若有違規,該罰就罰,不交罰款則可查封,進而才是不續照;但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不能用審查方式予以禁止,國民黨團對此表示遺憾,並號召民眾1122上街參與秋鬥遊行,力挺言論自由。林為洲說:『(原音)非常遺憾跟沉痛,第一沒有什麼獨立機關,都是布袋戲、戲碼人家定好照演而已,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可笑。』

而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民進黨團尊重NCC所做的決定,審查過程並沒有政黨介入,國民黨團把中天新聞台換照拉高到言論自由層面過於沉重。莊瑞雄說:『(原音)NCC這些委員獨立做出的判斷,我相信在這過程中政黨都不敢把手伸進去,你看立法院黨團也都避談這個議題,當初附條件讓他(中天)繼續,是中天自己沒有達到,對於今天的結論我們只能表達尊重,但刻意去談這是對言論自由的戕害太過了,若大家都談言論自由,那所有電視台應有的規範都不用去遵守。』

不過,莊瑞雄也要求NCC要把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一案的理由說明清楚,但也呼籲各政黨不需要過度介入與扭曲。

相關留言

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