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天換照失敗 蔡衍明批NCC假標準扼殺新聞專業

  • 時間:2020-11-18 21: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中天換照失敗 蔡衍明批NCC假標準扼殺新聞專業
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晚間在臉書發文,批評NCC用假標準扼殺中天新聞人的專業,並強調會捍衛中天新聞人尊嚴。(圖:蔡衍明臉書)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18日)決議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晚間在臉書發文,批評NCC用假標準扼殺中天新聞人的專業,並強調會捍衛中天新聞人尊嚴。

蔡衍明以「我蔡衍明,支持中天新聞人到底!」為題在臉書發聲。他表示,10月26日出席聽證會,就是要捍衛中天新聞人的工作、尊嚴和專業。蔡衍明認為中天撤照,完全就是政治操弄,「7位鑑定人原應該秉持新聞專業,但卻先入為主、未審先判,其中5位當天更是先離席,漠視新聞自由」。

蔡衍明批評,NCC利用國安、中資卻找無證據,截圖借題發揮,藉機污辱中天新聞人的能力,但這其實是政治問題。

最後蔡衍明表示,「真道理性,真愛台灣,愛台灣就是要讓台灣人日子過得好!我蔡衍明,堅持理念,絕對不會放棄捍衛中天新聞人的尊嚴!」

NCC今天決議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主委陳耀祥表示,中天新聞台違規嚴重,大股東直接、間接介入新聞製播,顯示內控與自律機制失靈,因此7名委員一致決議駁回換照申請。

相關留言

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