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天新聞不予換照 江啟臣:將引發寒蟬效應 衝擊新聞自由

  • 時間:2020-11-18 14: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中天新聞不予換照 江啟臣:將引發寒蟬效應 衝擊新聞自由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18日表示,NCC的決定將引發寒蟬效應,衝擊國內新聞自由,且NCC的決定也很難說服國人沒有政治力介入。(圖:中央社)

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決議「不予換照」。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18日)表示,NCC的決定將引發寒蟬效應,衝擊國內新聞自由,且NCC的決定也很難說服國人沒有政治力介入。

NCC決定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8日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NCC應說明不予換照的理由,否則無法說服民眾沒有政治力介入。

江啟臣表示,NCC的決定將引發寒蟬效應,嚴重衝擊國內新聞自由。江啟臣說:『(原音)我們更擔憂NCC的決定將引發寒蟬效應,強烈衝擊國內新聞環境的自由。有線電視新聞台頻譜安排應該考量國內輿論的衡平,我們拒絕政治光譜單一化。』

國民黨也發出新聞稿指出,台灣充分尊重新聞報導自由的媒體環境得來不易,媒體的監督力量也讓台灣民主能更公開、更透明;但在中天新聞台換照過程中,各界質疑當權者介入NCC審查,讓今天的審查結果無法獲得台灣多數民意的認同。

國民黨表示,執政黨應該省思關掉一家新聞台,對台灣長久以來保障言論開放與新聞自由所造成的傷害,用行政力量干預新聞媒體立場,只會讓台灣產生寒蟬效應,成為一言堂的社會氛圍,絕對不利於台灣民主的正常發展。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