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換照案聲請假處分遭駁回 中天:將提抗告

  • 時間:2020-12-07 16: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換照案聲請假處分遭駁回 中天:將提抗告
法院7日駁回聲請,可抗告。中天新聞台對此結果表達憤怒,並將提起抗告。(圖:中央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11月18日決議對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中天電視公司不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法院今天(7日)駁回聲請,可抗告。中天新聞台對此結果表達憤怒,並將提起抗告。

中天新聞台執照為期6年,將於今年12月11日到期,NCC認為,中天新聞台違規嚴重,大股東直接、間接介入新聞製播,顯示內控與自律機制失靈,於11月18日決議駁回換照申請。

中天新聞台所屬中天電視公司不服,向北高行聲請假處分;中天電視公司委任律師於11月30日開庭時更正假處分聲請為「本案訴訟確定前,NCC暫准新聞台執照,且NCC不得同意及許可系統台就52頻道做其他的安排及調整」。但法院今天認定,原處分未對中天電視造成重大損害或急迫危險,駁回聲請,可抗告。

對此,中天新聞表達憤怒與失望,並表示將依法提起抗告。中天新聞認為,法院對新聞自由在此次換照案已遭受重大且急迫的危險,未置一詞,且無視NCC不予換照處分適法性不足,聽證會有重大瑕疵,以及NCC遭政治介入的疑慮,「此裁定內容顯不合理」。

中天新聞表示,這一天是中天新聞475名員工最沉痛的一天,全員會堅守崗位到最後,「為廣大觀眾守護新聞自由到底,期盼司法還我們一個公道。司法加油!」

相關留言

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