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質疑政治力介入中天換照 蘇貞昌:不實消息已澄清

  • 時間:2020-11-19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藍營質疑政治力介入中天換照 蘇貞昌:不實消息已澄清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受訪時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獨立行使職權,行政院尊重NCC的決議。(資料照/劉玉秋 攝)

藍營質疑中天新聞台換照結果有政治力介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9日)受訪時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獨立行使職權,行政院尊重NCC的決議。蘇貞昌表示,外界有很多不實消息,都已經澄清過。

NCC委員會決議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藍營質疑政治力介入換照審查,並指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替2024年總統大選鋪路,是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幕後黑手。

對此,蘇貞昌19日受訪時說,NCC依法獨立行使職權,行政院表示尊重。至於藍營質疑中天換照案是依照之前總統府外洩的文件內容「演出」,蘇貞昌表示很多不實消息,都已經澄清。他說:『(原音)NCC是獨立機構,NCC的委員都是經過立法院投票、審查、同意的專家學者,他們做的審查與決定,我們都尊重。(記者:現在外界質疑關中天,如同當初的密件外流的劇本演出?) 我們對很多不實的消息,各界都已經有澄清,也有事實出來。(記者:江啟臣主席覺得是您這邊有政治力的介入,您有沒有要回應他?)我剛才已經講了。』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在中常會表示,最近有很多政治事件衝擊執政團隊,她勉勵執政團隊處理問題要沉著應對。蘇貞昌也表示,他帶領行政團隊這一年多來,如果有一點點成績,是因為國人同胞的支持,也是團隊大家一起努力,但執政團隊不以成績自滿。

他表示,政府一定也有做得不夠好或犯錯的地方,也會深切檢討,一本初衷、繼續努力。蘇貞昌表示,就算我們受傷,也一定拼命會再爬起來,因為我們有要守護的土地和國家,以及保護我們的人民。

相關留言

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