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天52台改由公廣集團進駐? 公視董事會明將提案討論

  • 時間:2020-11-18 18: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中天52台改由公廣集團進駐? 公視董事會明將提案討論
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18日宣布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NCC主委陳耀祥拋出可由公廣集團「進駐」52台的個人建議。(圖:公視官網)

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今天(18日)宣布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NCC主委陳耀祥拋出可由公廣集團「進駐」52台的個人建議。據了解,多名公視董事也有類似的想法,正好第六屆公視董事會明將召開例行會議,已有董事表示會提出臨時提案,交換意見,不排除提出立場與建言。

NCC18日召開委員會議,會中七位委員一致決定對中天電視台做出「不予換照」的處分,這也意味中天新聞台將移出52頻道,但未來誰能「入主」,外界傳聞相當多,NCC主委陳耀祥則拋出個人意見,認為可由公廣廣集團取代。

對此,幾位現任公視董事也都有類似的想法。公視董事馮小非指出,包括董事邱家宜在內部分董事都認為,可以由華視代表公廣集團進駐52頻道,19日公視董事會例行會議上會將提出臨時提案,大家交換意見討論。

馮小非指出,她個人認為,如果公視有自己的獨立新聞頻道,她百分之百支持擠入52台,因為不可諱言,就算是華視也會承接政府案子,難免被反對者認為是替執政黨發聲,因此NCC應該先列出公共性、專業性標準,來決定誰有資格能夠「進駐」52台,即使是公廣集團也可以被檢視,如此對台灣整體新聞台環境才有幫助。馮小非:『(原音)NCC更應該趁這個時候,把這個標準非常清楚的羅列出來,然後讓最有公共性,最有價值的新聞台能夠上到這裡來,我覺得這個可能會是一個很好的事情,甚至他可以變成樹立一個遊戲規則的典範,就是以後誰如果惡搞公共價值,你的新聞台就要被排後台或是被撤台,我覺得這個會對整體全部的新聞台都有很大的督促效應。』

擔任過第六屆公視董事並獲選第七屆公視董事的徐瑞希透露,中天換照爭議發生之初,幾位公視董事就曾討論過,由華視新聞資訊台代表公廣集團暫時取代中天進駐52頻道的可行性,她自己也很贊同,一方面中天還是有可能重演東森S台的案例勝訴復播的情況,在未來這段訴訟空窗期間,由公廣集團暫進52台,可避免目前政經角力諸多傳聞,也能夠讓公廣集團有機會呈現一個多元專業新聞頻道的樣貌,提供民眾選擇。徐瑞希:『(原音)公廣多年來也希望能夠成立新聞頻道,正好可以藉由這個時候,我們是希望能夠以華視新聞資訊(台)為主,然後整合公視紀錄片、評論、新聞這些多元新聞的這些資源,提供給台灣民眾專業、多元新聞專業頻道的一個可能性。』

據了解,華視已經開始考慮此一建議,將努力爭取進駐52台的機會。

相關留言

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