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正在幫忙 首批製氧機本週空運至印度

  • 時間:2021-04-28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灣正在幫忙 首批製氧機本週空運至印度
印度疫情嚴峻,台灣已籌措製氧機等醫療物資,最快本週日前透過華航貨機送往印度協助抗疫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日益嚴重的印度疫情,外交部次長曹立傑今天(28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答詢表示,印度方面有主動向我方請求協助,政府正在積極籌措製氧機等醫療物資,規劃本週日前就會透過華航貨機送往印度,曹立傑並指出,這是第一批物資,未來還將持續提供。

印度疫情嚴峻,我政府積極整合資源與人脈,加速人道援助流程;外交部次長曹立傑表示,已預訂華航貨機,最快本週日前將運送一批製氧機前往印度,他說:『(原音)這個禮拜之內,我們第一批的製氧機就會出發;(數)量我先保留一下,我們正在積極籌措當中。』

至於印度台商狀況,曹立傑指出,目前仍在當地的台商約100多位,駐印度代表處及駐清奈辦事處持續與他們保持聯繫,關心現況與生活所需,隨時提供必要協助,曹立傑說:『(原音)外交部已啟動緊急應變計畫,參照去年很多館處有很多協助僑胞回來的模式,我們會跟他們保持、也要考慮到他們的需要。』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印度沒有僑委會派駐人員,是由外交部負責統一指揮,僑委會予以配合。

曹立傑在答詢時還指出,印度是我國重要理念相近朋友與重要國際合作夥伴,我方已表達協助意願,「印度有主動節略請求我們提供疫情方面的協助」。

相關留言

印度疫情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