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疫情嚴峻 外交部:僑民台商平安 未要求撤離

  • 時間:2021-04-27 11: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印度疫情嚴峻 外交部:僑民台商平安 未要求撤離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印度的疫情愈來愈嚴重,外交部今天(27日)表示,旅居印度的僑民與台商,目前人身平安,並未要求協助他們撤離印度,不過,我駐印度館處仍會持續與他們保持聯繫,掌握僑民與台商的需要,隨時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表示,印度是我國重要理念相近朋友與重要國際合作夥伴,我方已表達誠摯問候及提供協助意願,且爲爭取時間,外交部另請駐印度代表處了解該國迫切需要的醫療物資,並開始協調國內醫衛機構及相關平台,以利整合資源與人脈,加速人道援助的流程。

至於旅居當地的僑民與台商,我代表處及駐清奈辦事處持續聯繫,關心現況與生活所需,隨時提供必要協助,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根據我們掌握的狀況,我們在印度的僑民跟台商,目前人身都是平安的,他們沒有跟我們要求要撤離印度,但我們代表處非常關心他們,所以保持密切聯繫。』

外交部強調,疫情無國界,印度疫情持續延燒,突顯全球及區域防疫合作的急迫性與重要性,台灣有能力、有意願繼續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我國將持續與印度等夥伴國家攜手合作,共同因應疫情挑戰,提供台灣防疫經驗、物資等醫衛協助,以期協助印度早日度過疫情難關。

相關留言

印度疫情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