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單日確診數突破35萬例 連續5天創新高

  • 時間:2021-04-26 13: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印度單日確診數突破35萬例 連續5天創新高
印度COVID-19疫情惡化,新增確診及死亡病例雙雙創下新高。圖為家屬在火葬場為染疫死亡者火化。(AFP)

印度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數,今天(26日)連續第五天創新紀錄,包含英國、德國、美國等國都承諾將提供緊急醫療援助,來幫助印度對抗這場壓垮當地醫療院所的疫情。

印度過去24小時的確診數達到35萬2,991例。德里及全國各地人滿為患的醫院,在醫療用氧氣及床位耗盡後,開始拒絕收容病人。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5日敦促所有民眾接種疫苗並執行防疫措施,也表示疫情風暴已經撼動整個國家。

許多醫院及醫生發出緊急通知,表示他們無法應付大量湧現的病患。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25日表示,美國將會立即提供疫苗原料、醫療設備及防護裝備,幫助印度因應感染人數的大幅增加。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則在今天表示,德國將在未來幾天提供氧氣及醫療協助。同時,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也表示將準備提供氧氣與藥品。

根據印度衛生部數據顯示,擁有13億人口的印度,目前累計有1,731萬確診數,在今天通報增加2,812人染疫死亡後,累計死亡人數來到19萬5,123人。

相關留言

印度疫情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