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疫情令人心碎 世衛加派人員和物資協助抗疫

  • 時間:2021-04-27 08: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印度疫情令人心碎 世衛加派人員和物資協助抗疫
印度COVID-19疫情惡化,新增確診及死亡病例雙雙創下新高。圖為火葬場正在為染疫死亡者火化。(AFP)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6日表示,印度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令人心碎」,世衛組織將加派人員和物資,協助印度對抗疫情。

譚德塞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世衛組織已竭盡一切,提供重要設備和物資,包括數千個氧氣機、組合屋式野戰醫院和實驗室用品。」

世衛組織也調派在印度其它項目的2,600名人員,協助印度對抗疫情。

由於COVID-19病例急速增加,醫院已不堪負荷,印度政府在26日下令軍隊協助處理。包括英國、德國以及美國等國家,都已表示將提供緊急醫療援助。

世衛組織主要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也在記者會上表示:「確診病例呈指數成長,真的非常令人震驚。在其它一些國家雖然也出現類似的快速增加,但不是相同的規模,這不是印度醫療體系能負擔的規模。」

相關留言

印度疫情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