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疫情告急 德國將提供氧氣及醫療援助

  • 時間:2021-04-26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印度疫情告急  德國將提供氧氣及醫療援助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 (AFP)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今天(26日)表示,德國將在接下來幾天之內,提供氧氣及醫療援助給印度,以幫助印度對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危機。

印度正因為COVID-19感染人數激增而陷入困境,過去24小時確診人數達到34萬9,691人,連續4天打破紀錄。許多醫院在耗盡醫用氧氣後,正把病患拒於門外。

馬斯告訴萊茵郵報(Rheinische Post):「第二波疫情正以前所未見的力量席捲印度,我們迅速採取行動,防範新變種病毒進入德國的行動是對的。」

德國已經將印度列為COIVD-19高風險地區,也將印度列入一份變種病毒的警告名單中。

從26日開始,從印度返國的德國民眾將被要求提供篩檢陰性證明才能入境, 同時需要進行14天隔離。至於來自印度的外國旅客,將不再被允許進入德國。

馬斯表示,德國將竭盡所能地幫助印度度過緊急狀態。

一名德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外交部先前已經要求軍方研擬提供一項行動氧氣生產設備,同時支援運送其他緊急與援助物資給印度。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25日對疫情大流行帶給印度的可怕災難,表達同情與慰問。

梅克爾在聲明中表示:「德國與印度團結在一起,並正緊急準備一項支援任務。」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也表示,在接獲來自德里的要求後,已準備提供氧氣及醫療用品給印度。英國及美國也正在運送包括醫療設備在內等援助。

相關留言

印度疫情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