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染疫病亡破20萬 印度線上疫苗接種登記擠爆

  • 時間:2021-04-29 09: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染疫病亡破20萬 印度線上疫苗接種登記擠爆
圖為印度孟買排隊等待接種疫苗的民眾。 (AFP)

印度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死亡人數已在28日突破20萬大關,醫院病床與醫療氧氣短缺導致疫情加劇,印度人民正努力進行線上登記,要參與將從週末展開的大規模疫苗接種行動,但許多人抱怨無法成功登錄。

在第二波疫情衝擊下,印度過去這週每天至少30萬人COVID-19篩檢呈陽性反應,導致醫療設施和火葬場不堪重苛,海外盟國已緊急派送設備因應。

印度過去24小時新增36萬又960起確診病例,是全球最高的單日感染數;而新增的3,293人病亡,也是截至目前人數最高的一天,使得印度的COVID-19死亡總數達到20萬1,187人。

然而,專家相信,官方的統計大大低估了這個擁有13.5億人口國家的實際染疫人數。

新德里(New Delhi)居民加格(Manoj Garg)表示,情況很可怕,真的恐怖,每個人都很害怕,擔心現在正和某人說話,但可能明天或不久的未來就不能再和他們說話了。

一名病患家屬說,位於德里(Delhi)郊區的創世紀醫院(Genesis hospital)告訴他們把人帶走,因為醫院救命的氧氣很快就要用盡。

而在醫院外,病人躺在手推車、汽車和人力車上,親人為他們拿著氧氣瓶,焦急等待病床。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每週的流行病學更新報告中表示,印度在全球上週通報的570萬病例中佔了38%。

專家表示,印度最大的希望,就是為廣大人口接種疫苗。當局已在28日對18歲以上的所有人開放登記,將從5月1日開始施打。

但除了目前正努力為年長者與有病在身的病患進行接種之外,印度並沒有為估計達6億合格人口接種疫苗的足夠庫存。

有許多試圖上網登記的印度民眾表示,他們無法成功登錄。社群媒體上的抱怨說,他們排不進去名單,或是因為網站一再當機而無法上網註冊。

相關留言

印度疫情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