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確診數暴增 超越巴西成為全球第二

  • 時間:2021-04-12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印度確診數暴增 超越巴西成為全球第二
印度新增病例數超過16.8萬例,超過巴西成為全球確診第二高國家。圖為印度新德里一處COVID-19病毒篩檢。(路透社/達志影像)

印度今天(12日)通報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數逾16萬8,000例,使得該國正式超越巴西,成為全球確診病例第二高的國家。

印度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大國近來通報的確診病例激增,讓累積確診病例數來到1,350萬例,高於巴西的1,348萬例。

專家先前已警告,數個省分舉行選舉、大型宗教節慶以及在其他公共場所舉行政治集會,而這些場合人潮擁擠,且多數人沒有戴口罩,因而助長了新一波的疫情。

印度尼赫魯大學(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衛生學教授達斯庫普塔(Rajib Dasgupta)告訴法新社,「整個國家一直以來相當自滿,我們允許社會、宗教和政治團體的集會。」他補充說,「沒有人(為保持社交距離)在排隊了。」

根據法新社整理的數據,印度在過去7天內記錄到新增逾87萬3,000起確診病例,和前一週相較增加70%。

相較之下,巴西通報的新增確診病例約略高於49萬7,000例,與前一週相比呈現10%的增長趨勢。

在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通報的新增確診病例數約略低於49萬例,呈9%的上升趨勢。

印度的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曾在2月初下降到低於9,000例,而近來確診病例飆升,在許多最受影響的省份可看到當局對行動和活動實施限制措施。

印度最富有的省分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在上週實行週末封鎖和宵禁措施。該省一直是印度確診數暴增的主要來源。

不過,該省警告,隨著確診數持續增加,可能在未來幾天實行徹底封城。印度中央政府和地方當局,一直試圖避免實施嚴格封城,以保護已受重創的經濟。

首都新德里則已實施宵禁。新德里市長11日表示,在新增的確診案例中,65%的患者不到45歲。

新德里當局不贊成封城,但表示如果醫院病床開始不夠使用,將考慮實施封鎖措施。 

相關留言

印度疫情失控